如也。

空空如也。

【侯海】命中劫6-8

古风
侯亮平x陈海

6.
转瞬又是几个秋。

猴子趁着师父闭关偷偷溜了回来,但陈海不在。

猴子这时候不叫猴子了,他师父给他起了个名叫侯亮平。

侯亮平没等到陈海很是生气。

说好回来请我吃螃蟹的。

侯亮平捡了块石头,在地上刻了几个大字:陈海欠侯亮平螃蟹一窝。

然后他扔了石头,潇洒的走了。

回去之后被师傅发现了,他被胖揍一顿。

侯亮平又趁师父炼丹的时候偷偷跑了回来,结果陈海又不在。

石崖上放了个玉盒子,侯亮平捡起玉盒子打开,里面放着十只螃蟹还有一张纸条。

"不好意思,你上次回来的时候我巡海去了,这是补偿你的。"

......还能吃吗。

侯亮平拿了只螃蟹出来,撕了条蟹腿放在嘴里嚼嚼。

嗯,还挺香,老味道。

侯亮平又捡了块石头,开始在地上刻字:螃蟹好吃,下次来配点毛豆,以及这个盒子我拿走了。

侯亮平这次偷偷溜出去又被发现了,又被胖揍了一顿,并且被关了一周禁闭。

陈海被手下的女仙陆亦可给埋怨了,那么值钱的仙器就拿去给一只猴子放螃蟹省的螃蟹坏了,太败家了。

陈海不说话,只笑。

就算每次都被师父胖揍,每次侯亮平也会义无反顾的跑到石崖上。

他也记不清回去了多少次,反正每次都没见到陈海。

每次带着欣喜去,又带着些许失落回来。

快五百年了,他快记不得陈海长什么样子了,就记得他的眼睛大大的,笑起来很暖,衣服是海蓝色的,是让人喜欢的颜色。

不过螃蟹和毛豆的味道倒是一直不忘。

就算跟着师傅吃遍了多少宴席,侯亮平还是觉得螃蟹和毛豆好吃,还必须是陈海做的。

7.
"亮平,过来。"

"师傅,你不会又要关我禁闭吧,先说好这次我可没溜出去。"侯亮平本来躺在榻上漫不经心地翻着书,看见师傅来了立马翻身下床站好。

"不,明日瑶池大宴,各路神仙都会前来,明天你与我一同会宴,正经点,别给师傅丢人。"

"各路神仙?!那八方海神来不来!"侯亮平眼睛一亮。

"来。"师傅双手背在身后,意味深长的看了看自己兴奋过度的徒弟。

"你好好收拾一下自己,明天别披头散发的了,像个猴疯子。"

"是!"

第二天一早,侯亮平就在师傅门前等候。他着一身玄色劲装,腰间佩着七尺青锋,冠发整齐,眸亮如星,面如白玉,看起来倒是一副翩翩贵公子的模样,就是双眼下一大片乌青有些影响形象。

他激动的没睡好。

师傅推门出来,被这猴小子吓了一跳。

"亮平啊,你的眼这是..."
"没事,我没睡好,师傅我们走吧。"

果不其然,刚到瑶池,他师父和他就被围了起来。
当然,主要是围他师父,谁让他师父是上仙呢。

"涵玉上仙,好久不见。"

"好久不见好久不见。"

"涵玉上仙,你身边这位英俊的小兄弟是?可否介绍一下。"

"啊,这是我大徒弟侯亮平,别看他一副好模样,性情顽劣的很呐。"师父捻着胡须笑了笑。

"涵玉上仙真是谦虚啊,高徒相貌堂堂,一身正气,想必将来定有所作为。"

"诸位,客气啦客气啦。"

一群不认识的老头围在他周围,侯亮平耳朵里充满各种各样的赞美,时不时还有几家的女仙,红着脸过来自报名号,侯亮平应付不过来,心里烦的要死,一转头却在不远处看见了个熟悉的身影。

陈海还是一身素净海蓝色广袖长衫,衣服上绣了银色竹纹。他正冲着面前的客人拱手一笑,一举一动都合礼仪。

君子如玉。

侯亮平耳畔又有海浪击崖声轰鸣。

是他,就是他,多少年不见,他也能第一眼认出他来。

侯亮平尽力挤出人圈,飞快的朝陈海的方向跑过去。

"亮平,亮平你上哪儿去?"
"师父我找个人!您先和各位大仙聊着!"

8.
"陈海!陈海!陈海!"

陈海正和面前的仙人寒暄着,忽的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他一回头,就看见飞奔过来的侯亮平。

"猴...猴子?"

要不是那声音熟悉绝不可能被认错,陈海真怀疑面前这个穿着玄色劲装的翩翩美少年不是猴子。

"是我!还有,我现在叫侯亮平!师父给我取的名。"

"好,这名字好啊。"陈海笑着拍了拍侯亮平的肩,然后又转头对身前的仙友说:"这位仙友,在下要与旧友叙叙旧情,还望仙友见谅。"

"好的,祝两位愉快。"

侯亮平立马拉着陈海在瑶池里找了个僻静的回廊呆着。

"猴子,这才几年不见,变这么帅啊。"

"才几年,五百年了好不好。"侯亮平很是不满。

"你都成仙了,五百年对你来说还算什么呢。"

侯亮平不说话,心里却有点气鼓鼓的。

"成仙有什么好。整天和一群虚伪狠毒的老头老妖婆打交道,还不如做人!"

陈海赶紧捂了他的嘴,他环顾了四周,发现没人注意他俩后便松了口气。

"猴子我跟你说,你这话说的是不假,我也理解你,但是这话你出去就别和其他人乱说了。"陈海叹了口气。他何尝不赞同侯亮平的想法呢,他也从不向恶人屈服。可他一个东海海神,也只能尽自己的最大力量管好自己的东海罢了。

"陈海,你知道南海有个叫阿琴的小仙姑吗。"侯亮平一屁股坐在汉白玉的栏杆上,眼睛盯着瑶池里四处弥漫的云雾。"知道,她被王母的亲外甥赵瑞龙公子看上了,阿琴不从,被天雷劈了五百下,人还半死不活呢,就被扔下了诛仙台堕入畜生道。"陈海想起这事,叹了口气。

"你说她做错了什么呢,赵瑞龙仗着自己是王母外甥,吃喝嫖赌作恶多端,是谁都不愿做他的侍妾,阿琴又有什么错呢?"侯亮平越说越愤怒。

"是啊,她没错......"

一时之间两人都陷入了一种尴尬的沉默,最后还是陈海先开了口:"猴子,她被扔下堕仙台之后,我让陆亦可去找到了她,幸好去的及时,现在她是我们东海的一条小鱼,有人照顾,应该还不错。"

侯亮平惊讶的看了陈海一眼,陈海笑着捶了他一拳:"怎么,以为我是那种轻易屈服的人?虽然我只是个小海神,没法和赵瑞龙抗衡,但我能做的我都会做的。"

"你不怕被赵瑞龙报复?"

"我要是怕了,当初让陆亦可去干什么。"

听到这话,侯亮平立马喜笑颜开:"好你个陈海!我就知道我没看错你!"

"得,看你这猴样,不跟你说了,赴宴去,瑶池大宴可不能迟到。"

陈海刚准备走,却又被侯亮平喊住了。

侯亮平认真的问:"陈海,要是哪天我也跟阿琴一样,被人报复了,你怎么办?"

"还能怎么办?当然是护你啊。"陈海笑着上前搂了他的肩"多少年的好兄弟了,这点忙还能不帮兄弟吗!"

评论
热度(2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如也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